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东仙桥社区文化街:栽下诚信树 结出文明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0 10:36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埇桥区埇桥街道东仙桥社区文化街积极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强化部署,细化责任,创新举措,在实施星级评定、动态管理的同时,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被评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强化部署,细化责任。埇桥街道创建“诚信示范街区”联席会议召开后,东仙桥社区立足自身职能,以“文明诚信经营”为主题,以提升诚信经营、文明经商为落脚点,带动各商户深入开展诚信经营街区创建活动。不定期对街区办照、亮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业户诚信守法经营,加强卫生清理、道路整治,保证整条街区持照率和亮照率达到百分之百。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东仙桥社区文化街在同盛广场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宣传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和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活动,街区全部业户在现场签订了50份诚信经营承诺书。在街区两端,设立两面立面招牌,宣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营造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氛围。

创新举措,畅通渠道,努力营造街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商业环境。东仙桥社区文化街开展星级文明商户评定,共评选出五星商户20家,四星商户20家,三星商户10家。文化街对星级文明商户实行动态管理,一旦发现或被举报有不诚信行为,查证属实的,商家的星数等级将被相应降低。

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措施,东仙桥社区文化街实现了经营主体准入规范,诚实守信公平交易,成为政府的“文明工程”、商家的“诚信工程”、消费者的“放心工程”。(记者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