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州市首次第四类带电作业在砀山完成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6 17:15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8月4日,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在砀山县砀城镇人民东路10KV曹集108线路主干线10#杆处,完成直线改耐张加装真空开关(旁路)不停电工作,这是宿州市首次开展的第四类带电作业。

电气设备在长期运行中,是需要经常测试、检查和维修的。在以前技术设备不那么先进的年代,往往需要进行停电检修。随着技术的进步,“不停电检修技术”开始登上电网检修舞台,也就是常说的“带电作业”。

8月4日下午3时,20余名参加施工的带电作业员工就早早赶到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经过班前会技术交底等工作流程,冒着34℃高温天气开始作业,直到晚上8时才结束作业任务。此次带电作业整个过程避免81台配变停电,实现了线路设备检修“零停电”、用户“零感知”。

本次在砀山县开展的第四类带电作业,是带电作业中最复杂、等级最高的。该项目技术比普通的带电作业更为复杂,整个过程涉及时间长、环节多,对作业人员、设备工器具要求高,在用电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保障用电高峰期居民及工业可靠供电。

据统计,今年以来,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258次,累计减少停电时长约1.5万小时,持续提升群众用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