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云集文化商业街:让市民“放心购物、满意消费”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4 09:37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孩子周末在楼上学跳舞和画画,我就经常在附近的商铺转转。吃的、穿的、用的比较齐全,商家的服务态度也不错,有不少店铺还是诚信示范店,在这里消费让人感到很放心。”8月1日下午,在宿城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逛街的市民王菁对记者说道。

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位于市政务新区的核心位置,东至通济路,西至磬云路,北至银河二路,南至永安路。街区建筑本着“中西合璧、古今对照”的原则,风格多元,一步一景。整个街区以宿州文化为主题,划分活力生活、文化民俗和潮流婚庆等板块,带动购物、旅游、休闲、文化鉴赏等相关服务产业发展。自2016年11月开街运营以来,宿州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高度重视诚信示范街区创建,紧扣“放心购物、满意消费”,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消费环境。

“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宿州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管理方出台了《诚信建设方案》,要求街区商户在质量、价格、合同履约等方面无严重失信记录;所有商品明码标价,名称、产地、材质、成分、工艺、有效期等相关信息准确、完整;不以虚假广告、虚假促销、虚假让利等形式误导和欺骗消费者,不存在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不断增强行业竞争力等。街区每年举行评选街区“十佳商户”活动,树立街区诚信规范的经营户典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充分运用街区宣传栏、宣传标语、戏楼演出大屏、街区广播、散发宣传单页等宣传载体,大力开展经常性诚信宣传教育,加大舆论和社会监督的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宣传氛围。持续宣传讲诚信、守承诺传统美德,使诚信理念在商户中入眼、入脑、入心、入行。经过努力,街区内的多家商户先后被宿州市餐饮业协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评为诚信店或放心店。此外,街区里还经常组织固定、整体的营销活动和社会性、公益性活动以及商业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生活。自建成开放以来,街区每月固定的戏曲演出周已成为弘扬宿州地方戏曲文化公益窗口。

宿州南翔云集先后获得了2019年度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2020年度宿州市诚信示范街区等荣誉称号。 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