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马老二烧鸡“飞进”《风味人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5-28 12:14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八角、陈皮、茴香等十多味辅料看似平常,但产地的不同和品相的优劣决定着美食的感受。此刻,它们正静静地等待被唤醒,开始一段创造美食的旅程。”伴随着解说员浑厚的男中音,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鸡,经过先炸后卤的工艺,最终成了香酥脱骨、柔韧可口的烧鸡。5月24日晚,由宿州籍著名导演陈晓卿摄制、浙江卫视播放的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二季第五期“鸡肉风情说”上线,向观众呈现了全球各个地方不同做法的鸡肉料理。作为宿州特产的萧县马老二烧鸡随着镜头走进广大观众的视野。

马老二烧鸡在萧县非常有名。它始创于马老二的父亲马相军之手,距今已近百年。这期间,马老二博取百家之长,用心探究各种烧鸡的配方和加工过程,最终形成如今口味香纯、劲道不腻、独具特色的风味烧鸡。

马老二,原名马立书,现年67岁,从事烧鸡生意50多年来,诚信守信、童叟无欺。其始终坚持以传统手艺加工烧鸡,使之保持了北方人尤为喜爱的纯正口味。其子马长春现继承父亲手艺,为马家烧鸡正宗传人。

马老二烧鸡,精选550天左右的鲜活本鸡作为主料,宰杀洗净后,均匀地涂抹上秘制蜂蜜,放入油锅中烹炸至表皮金黄,在精准把握各种火候的情况下,再炖焖9至10个小时,最终制成香酥脱骨、柔韧可口。

近年来,萧县在美食文化上,除着力推介“伏羊”系列外,还着意推出蘑菇鸡、葡萄美酒等,此次马老二烧鸡成功登录《风味人间》,无疑为该县美食再次赢得了一张新的名片。(张祖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