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大力支持公交发展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20 09: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市财政局设立稳定的公交发展专项资金,建立合理增长机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方便市民出行,为宿州公交成功创建“安徽省公交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同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树立窗口形象做出突出贡献。

支持公交绿色发展。市财政局累计安排资金15660万元,支持市公交公司购置租赁纯电动公交车467辆。

支持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市财政局安排资金14145万元,建成公交首末站5个、公交枢纽站2个、公交电子站牌18个、建设充电桩246个、新建改建公交候车亭436个。建设公交专用线17.3公里,营运线路40条。

弥补政策性亏损。2019至2021年,市财政局安排9270万元,用于市公交公司弥补因照顾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优惠造成的政策性亏损。(马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