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集中力量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16 16: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植保无人机加好药剂,技术员熟练地操控遥控器,植保无人机迅速穿行在麦田的上空,均匀地把药剂喷洒在叶面上……这是4月13日上午,记者在埇桥区夹沟农场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看到的场景。当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现场示范防控措施,分析小麦赤霉病的发生趋势,全面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确保夏季粮食丰产丰收。

小麦赤霉病,是影响小麦生产最主要的病害,防控工作事关夏粮产量。为科学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我市成立了小麦赤霉病防控指挥部和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多次召开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研判发生趋势,部署防控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在现场会上要求,各地要抓住赤霉病防控“窗口期”,在坚持“党政同责只增不减、投入力度只增不减、防治力度只增不减、监管调度只增不减”的基础上,做好“统一防治技术方案、统一防控指挥调度、统一防治组织方式、统一防治质量监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治处置率达到100%、病粒率低于3%,确保夏粮产量、品质不受赤霉病影响。

据了解,为切实强化防治资金保障,今年各县区本级统筹资金共3520万元,其中埇桥区1065万元、灵璧县635万元、泗县900万元、萧县775万元、砀山县145万元。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