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5 11: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22日,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会。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国家及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安排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

今年春运自1月28日至3月8日,共40天。与往年不同,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今年春运具有异常复杂性、较大不确定性的特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联控联防体系。紧密结合今年春运工作特点和本地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工作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统筹保障。突出疫情防控,抓好春运防疫落实。今年春运的首位任务就是疫情防控,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减少旅客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监管,营造平安春运环境。重点落实好管控措施,严把驾驶员管控关、营运车辆管控关、重点路段管控关。周密部署安排,保证春运有序进行。做好应急预案,备足运力,畅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流动有序,保障物资运输。做好优质服务,确保旅客满意出行。加强执法监管,做好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强化激励引导,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在借鉴近年春运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互相配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