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推行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3 11:2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公安局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全市各县、分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实行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这标志着我市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已全面推行。

该方案明确提出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职责和任务:维护交通秩序、查纠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强化机动车和驾驶人的源头管理;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先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提供农村派出所“一站式”公安交管服务。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将缓解交警警力不足问题,解决农村交通事故快速出警问题,加强农村道路沿线集镇、集市、庙会、学校、幼儿园等人流、车流集中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积极疏导交通。查纠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行驶、面包车超员、校车违规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在乡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保持进村入户宣传教育的常态化。掌握辖区内机动车、驾驶人的情况,排查无牌无证机动车和驾驶人并动员、组织其办牌办证,逐步减少无牌无证车辆。具备条件的农村派出所设立“一站式”公安交管服务窗口,受理群众申领补换机动车行驶证、补换机动车号牌、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车驾管业务和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业务。同时,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推广应用车管业务自助服务终端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切实打通农村交管服务“最后一公里”。(记者 刘晓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