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获评“全国模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5 09: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名单,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入榜。

据了解,此次受到表彰的全国100个志愿服务组织,或奋勇逆行,投身抗疫、抗洪等应急救援行动,或扎根基层,开展便民、帮困、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在满足人道需求、保护生命健康、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于2008年,现有注册志愿者864人。总队下设应急救援、“三献”宣传、红十字精神传播等8支分队,常态化开展助残、助老、助学等公益活动。2020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2场,参与志愿者1000余人次。因在疫情防控、宿州创建文明城市中表现突出,总队的冯国付、王磊、赵莉、汤红4名志愿者,获“安徽省红十字系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获“安徽省红十字系统抗疫先进集体”称号;2名志愿者获“宿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同时,总队还指导“三献”宣传服务队开展“周末有约 与爱相髓”活动,安排志愿者周末到市区4辆采血车做造干宣传。通过宣传引导,2020年全市共有400多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3人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有近30人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4人完成遗体(器官)捐献。(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