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城管局“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8 09:23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城管局“七五”普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七五”普法规划(2016-2020年)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强化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创新城市管理执法方式方法,加强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执法普法宣传教育,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

在工作推进中,该局制定实施了《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年度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宿州市城市管理局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党组中心组带头学法,党组书记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法治课。建立领导班子集体学法、中层以上干部轮训学法、全体人员全面普法的普法教育制度。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注重法制宣传,向管理对象随时随地宣传法律法规,推行“城管课堂”模式,对管理对象初次违规以法治教育为主、多次违规实施“学习并处罚”的方法,组织违规的管理对象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参加“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征集大赛、“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大赛等比赛、参加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厉行法治”主题征文活动。

同时,不断搭建普法工作新载体。进一步完善“谁执法谁普法”制度,拓宽普法渠道,创新普法阵地,推动社会力量助力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在普法中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在典型案例剖析中以案释法,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规范依法行政行为。

“七五”普法期间,市城管局先后获得“宿州市人民政府3111工程推进工作先进单位”“宿州市第三批依法行政先进单位”“2017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