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长三角太湖论健”万人万步行再启动 知名专家教宿州市民如何“健康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3 11:16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22日,2020·“长三角太湖论健”暨第七届心脑健康万人万步行(宿州站)启动仪式在宿州丰大国际酒店隆重举办。该活动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人民日报海外网大数据频道联合发起,《保健周刊》读者服务站、江苏孝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孝仁堂宿州分公司承办,心健康云健康项目组协办。

启动仪式上,嘉宾观看了第七届心脑健康万人万步行无锡、镇江、南通、南京、杭州等启动仪式视频,“长三角太湖论健”组委会宣布宿州健走俱乐部成立。运动专家赵之心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言传身教健步走,与现场观众亲切交流,妙趣横生的演讲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医学专家刘玄重及江苏孝仁堂董事长袁伟、心健康云健康项目组策划总监副主席邵光宇等业内人士与广大市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共享健康资源。

据悉,“万人万步行”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每一届都以丰富的内容、健康的理念吸引万余名市民参与。运动专家赵之心、矫玮,心内专家胡大一、刘玄重、岳红文等知名专家参与并指导群众科学运动、保护心脑健康。截至目前,受益群众累计已超过20万人次,影响人数超过150万人。承办单位孝仁堂共计提供了价值百万余元的健康体验及服务项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该项活动有效强化了中老年人的科学健身意识,养成运动习惯,远离疾病。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太湖论健”添加三大元素——新动力、新元素、新内容,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动力为聚焦大健康、融入长三角,打造“长三角区域大健康示范基地”。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先头部队,健康产业发展领域也走在全国前列。新元素为除了无锡外,南京、镇江、南通、杭州、合肥、宿州、芜湖、江阴、宜兴、昆山、张家港、苏州、常州等长三角城市的参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大数据频道更是全程参与,同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普及健康知识、指导健康生活。

江苏孝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伟表示,大数据显示,大健康产业发展将呈现高科技化、精准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趋势。孝仁堂从5月份起便启动内部结构调整优化,配合集团组织战略发展需要,助力全面升级,将形成休闲养生、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社区养老等多种业态相结合的全国连锁品牌布局,覆盖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大养老生态,并将孝仁堂打造成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养老品牌。本届万步行重视发动市民广泛参与,策划设计了一系列趣味性强的活动,以帮助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通过本次万步行活动,让大众认识到健身养生并不复杂,只要从坚持良好正确的行走习惯做起,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收获健康人生。”袁伟表示。(文/记者 庞瑞莲 图/记者 马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