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人口普查进校园暨“人口普查”一堂课开讲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3 09:2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人口普查吗?”“我们国家为什么要开展人口普查呢?”……10月21日下午,在宿城一中“社会大课堂”上,市统计局人口普查宣传人员和老师一起,通过生动活泼的PPT和人普宣传动画片等,让学生了解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普查对象及范围等基本知识,增加学生对人口普查的了解,促进他们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的意识。

这是我市统计局开展的人口普查进校园暨“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学校的带动作用,强化对人口普查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将人口普查知识带到课堂、带给师生以及家庭和邻里,使大家了解、支持和配合普查,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浓厚氛围。

在课上,同学们根据人口普查的主题表演三句半,合唱《我在这里长大》。随后,同学们还就针对应该如何支持、配合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普查工作的宣传员,主动向家人、朋友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和配合普查员做好入户登记工作。(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