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各级工会扶贫采购884.55万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3 09:14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广泛动员职工参与消费扶贫。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扶贫,扶贫采购金额总数为884.5502万元。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先后与市扶贫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工商联等单位联合向社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以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题。通过宿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战斗员,以爱心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为满足工会会员、职工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市总工会转发《关于全省工会开展抗疫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通知》,组织引导基层工会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和渠道,购买扶贫产品。通过制定下发《市总工会“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会员及广大职工,参加在吾悦广场举办的宿州市扶贫产品展销会。鼓励各级工会在扶贫展销会上采购扶贫产品作为工会会员节日福利等。仅活动当天,全市各级工会在扶贫展销会上就购买价值328.4万元的扶贫产品。

同时,市总工会还充分发挥面广点多、载体丰富等优势,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合力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在开展职工普惠活动时,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在“浓情端午节,弘扬爱国情”活动、“相约七夕 汴水情长”大型公益婚恋交友活动、“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感恩教师节普惠宣传活动中,共购买扶贫产品约4.7万元。(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