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59名考生通过海军招飞初选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2 14:54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17日,宿州市2021年度海军招飞初选工作在宿州二中设立检测站,组织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共有88名高中毕业生参加检测,合格59人。

在招飞初选现场,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学校的考生拿着体检表,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各个检查项目门前等待,既紧张又兴奋。除了常规的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检查外,和空军招飞初检项目比,海军招飞增加了内科检查。在体格检查之后,还须进行政治考核和文化测试。

据了解,2021年度海军招飞对象为年龄16—19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往届男性理科毕业生(不分文理科省份考生须选考物理),具有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及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政治、身体、心理品质等方面均达到海军招飞要求,同时高考成绩须达到一本线(“特招线”或“强基线”),外语限英语。

选拔流程分为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定选录取等。培养模式是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查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前3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第4至5学年进行初、高教练机飞行训练。录取通知书将于2021年7月中旬发放,高考成绩优异且符合相关条件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

近年来,市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把海军招飞工作当作关系国防建设的政治任务来抓,本着对海军建设负责、对学生本人负责的精神,指定专人负责招飞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做到让每名适龄考生都知晓海军招飞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加海军招飞。

据初步统计,2021年度海军招飞初检,全市共有88名考生参加,初检合格59人。(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