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两家单位成全省“零酒驾”创建先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2 14:53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皖北晨刊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发布全省“零酒驾”创建活动第二批先进单位、街道、社区、乡镇、行政村名单,我市埇桥区检察院和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光荣上榜。

自参与全省“零酒驾”创建活动以来,埇桥区检察院努力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通过组建领导小组、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开展专题宣传教育、联合交警支队开展酒精测试等,积极参与“零酒驾”先进单位创建各项工作,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醉驾行为的查处力度,开展系列以案释法宣传活动等,全院上下齐心协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积极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采取警企联合宣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宣传、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职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该公司还通过站场检查、跟车督查、视频巡查等,严格对驾驶员进行监督考核,并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在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乘车志愿劝导服务。

据了解,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创建“零酒驾”先进单位、社区、街道、乡镇、行政村,旨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记者 徐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