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青春梦想秀 创富宿州行

宿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1 10:23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8月10日上午,团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相约宿马”宿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这一赛事以“青春梦想秀、创富宿州行”为主题,目前已经正式启动。凡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宿州籍人员、有志在宿州创业以及外地(籍)来宿工作、生活1年以上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包括商工类、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类、互联网+类。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业“金点子”6名。

据介绍,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共吸引苏鲁豫皖等地近千名优秀青年以及400余项优秀项目参赛。本届比赛将继续立足青年创新创业实际,坚持突出注重网络媒介发动、注重扶持初创团队、注重制定配套政策、注重全程跟踪指导服务,着力为青年解决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例如,获奖项目可以优先入驻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或全市各大青年创新创业园,宿马园区管委会对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进入决赛的实体创业者,由团组织推荐可享受创业扶持政策。晋级决赛的项目,经大赛组委会推荐,将在金融方面享受系列政策支持,优秀项目也将推荐给创业投资公司进行扶持等。

近年来,团市委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加速构建以市级青年创客学院为中心,以青年创业项目库为抓手的全链条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助力更多优秀青年扎根宿州,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