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再提升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1 10:23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自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市财政局支付中心结合我市实际,不断细化制度规则,完善动态监控预警目录,逐步升级现行动态监控系统,推进预算执行科学化、精细化,切实保障财政资金支付安全、规范、高效。

结合支付工作实际,预警规则再优化。在处理日常集中支付业务中,全面跟踪财政资金申请、支付、清算等全流程,认真观察、深入研究,查找在动态监控预警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对于漏报、误报等情况,积极与平台信息技术人员沟通、协调,修正完善动态监控系统的预警设置,力求切实将现有的37条预警规则精确体现在实际工作操作中,确保做到精准识别、及时预警。

专户资金清算上线,监控范围再扩大。为全面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2019年市本级再次推进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2020年初专户资金电子清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中心业务科室主动与6家代理银行对接,协调平台系统软件服务公司,在现行动态监控的基础上,将专户资金的清算环节纳入线上监控范围,从而实现了全部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全覆盖。

明确监控职责分工,监控职能再强化。在日常集中支付工作中,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受理科在动态监控初步预警的基础上,对于已经有分级预警标识的支付申请,再次逐笔进行人工筛选;资金科接到受理科受理完毕的支付申请,再次进行复核,确认正确无误后,生成电子支付凭证并发送至代理银行进行资金支付,确保每一笔资金支出都安全、合规。上半年,集中支付系统触发动态监控预警规则12056 次,涉及资金27.7亿元,占国库集中支付资金的32.28%,经核查,确认违规退回626 笔,金额2.57亿元。(朱雪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