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1 10:22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项目任务数989名,已完成救助1010名,完成任务的102.12%;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安装适配任务141例,已完成347例,完成任务的246.1%。

为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市残联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审批流程,按照“一个不假”的原则,严把村(居)、乡(镇)、县“三级审核”和“三榜公示”关,切实做好申请、审核、公示、审批等各项工作,确保该项目在实施中透明公开、阳光操作、程序完善。

在该项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为规范管理,确保儿童康复机构有序运行,保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和资金规范有效使用,市残联强化督查考核,采取不定期“四不两置”方式对全市13家康复定点机构进行督查暗访,重点检查机构建设、项目管理、经费使用、档案台账、康复显效、儿童在训率、家长满意率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浓厚氛围,市残联还以“爱耳日”“全国助残日”“国际儿童节”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沿街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适时举办知识讲座以及利用两微一端等进行宣传,重点向群众宣传康复相关政策,讲解残疾预防发生、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申报流程、康复的意义等内容,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谷成娟 梅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