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蓝天救援队: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0 10:34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在宿州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默默奉献,在各种灾难面前,竭尽所能去挽救生命。他们就是宿州蓝天救援队,一支从事着应急救援事业的专业队伍,队员们用温情与大爱感动了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撑起了城市文明新高度。

宿州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7月,发展至今,队伍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也在不断扩展。

救援队常态化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公益宣传等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利用自身救援经验及专业知识,宿州蓝天救援队在全市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防拐骗及防性侵安全讲座。开展了“寻人寻亲”公益活动,已成功为多名失散多年的子女找到亲生父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发放“黄手环”公益活动。一旦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市民可以按照上面的信息联系到他们的家人。在社区构建“爱心墙”,市民家中多余的干净衣物可捐赠至爱心墙,有需要的人可前去选择,节约了资源又温暖人心。

提到蓝天救援队,家住河北廊坊的李淑芹女士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去年12月底,她的儿子离家出走,根据线索反馈,在辗转多个地市后来到了宿州市。今年初,她寻着儿子出走的路线,来到了宿州联系到了蓝天救援队。“当时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这些队员们并没有推辞,帮我们找了将近一个月,成功将孩子找到。”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也很曲折,要不是他们无私的奉献,自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和孩子团聚。

除了志愿服务、救援、寻亲之外,宿州蓝天救援队还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帮助29名贫困学子,以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至贫困学子手中,直至高中毕业。宿州蓝天救援队还筹集各方面资源,为农村幼儿园捐赠图书,给孩子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截至目前,共捐赠图书2880册,价值81120元。

自成立以来,宿州蓝天救援队先后参与过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事故救援、六安万佛湖救援、安庆特大洪涝灾害救援、茨淮河遇难者搜寻、汴河溺水者搜寻等省内外救援560余起。先后荣获了安徽省十佳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安徽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宿州市见义勇为模范集体等奖项。

在队员们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和救援中去。一声道谢,令他们万分欣慰;一次次志愿服务,使他们内心收获满满;他们的真情与付出,感染了身边的人,也培育着文明风尚,彰显了宿州城市的文明程度。(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