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强对流天气致电网损毁 供电部门全力抢修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7 15:12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8月3日晚上8时,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萧县白土、赵庄、圣泉新庄等10余个乡镇电网损毁,多处倒杆断线,42条10千伏线路停电,直接影响近百个村庄群众用电。国网萧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快速调配物资,协调外部队伍,采取多种措施,组织抢修人员连夜抢修。

赵庄镇供电线路是本次灾情最为严重也是抢修重点区域。10千伏赵庄127线路10余根电杆导线被狂风吹断的树木压断。该线路是向镇区供电的主线路,由于田间积水严重,车辆、机具无法进入难于修复。针对抢修难题,赵庄供电所随即调整抢修方案,以“手拉手”方式将向镇区供电的负荷转移至10千伏126线路上,仅用2个多小时就恢复了供电。

在新庄供电所抢修现场,刚下完雨的田间地头泥土松软,到处都是积水,除了组立电杆外,瓷瓶、横担、导线等物资需要人力肩扛手抬。为了加快抢修进度,供电抢修人员赤着脚,脚踏泥泞,将物资送到新电杆下。

目前,该公司各供电所按照电网损毁程度,合理分派抢修小组以及抢修人员。抢修人员冒着高温闷热天气,克服施工条件复杂、施工环境艰苦等不利因素,连续作战,迅速修复了一批损毁设备。截至4日16时30分,除赵庄镇10千伏127线路部分线段未恢复供电外,其余受损线路设备基本全部抢修完毕并恢复供电。(文/记者 傅子峰 图/特约摄影 李令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