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2020“爱心圆梦大学”再起航 困难大学新生每人可获资助3000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7 11:06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8月6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团市委获悉,7月下旬至8月下旬,团市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宿州市2020“爱心汇聚·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倡导助人、奉献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资助对象为2020年被普通高校(大学本科院校以上,军校及免费类师范生不在资助范围)录取的全市范围内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建档立卡家庭、贫困职工家庭可适当放宽条件),资助标准为3000元/人,资金来源为专项救助金及社会爱心捐款。

在申请流程上,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可向所在地红十字会、共青团提出申请,或登录宿州市红十字会网站、宿州共青团官方网站下载并如实填写《宿州市2020“爱心汇聚·圆梦大学”贫困大学新生求助申请表》,并向各县区红十字会提交户籍资料、贫困证明材料、大学录取通知书等。县级资助办公室初审后确定的救助对象将在县本级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示3天。若不符合救助条件或在其他部门已申请救助的,将不予救助。

各县(区)资助办公室将把公示无异议资助对象填写的《宿州市2020“爱心汇聚·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求助申请表》、申请人所提供的资料,上报至市资助办公室(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市关工委对各县(区)、园区上报的初审资料通过评审委员会进行终审,并在《宿州市2020“爱心汇聚·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意见表》上签署意见。(记者 詹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