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奇石及磬石工艺品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3 14:57 责任编辑:管理员

“灵璧一石天下奇,声如青铜色碧玉;此声只应磬石有,人间它石几回闻。”

灵璧奇石作为“天下第一奇石”名扬海内外,而灵璧石工艺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成为今天灵璧的又一亮点。勤劳智慧的灵璧先民们自古就有采石制磬的技术,其产品成为古代上层社会的高档奢侈品和敬神用的礼器,这样以石为原料制作工艺品的技术是灵璧石文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

灵璧磬石琴,以其小巧、音质清脆、回音悠长等特点,再配以“金陵十二钗”红楼人物石刻线画工艺,产品一直畅销国内外旅游市场,并被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国礼赠送乌拉圭。

灵璧磬石茶壶,采用优质灵璧磬石精雕而成,壶形雅致,手感舒适,上刻汉文化图案,壶与汉文化的韵意结合,更彰显出此壶的茶文化的深邃。灵璧石茶具具有很强的透气性,天然石材中含有大量益于人身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如“锶”的含量比其它石材中多30%,对人体心脑血管非常有益。

灵璧磬石画盘、摆件,选材于质量上乘的安徽灵璧石原石精制而成,画盘中的雕刻细腻致密,内容多为古装人物,伟人头像,雕刻极富立体感,栩栩如生。此种石盘摆于室内,可使居所增添情趣,倍显雅致,更是送礼,馈送亲朋之佳品。

相关产品,多次参加省市县旅游商品评比,均获大奖。2016年,被安徽省旅游局、商务厅评为“中国•安徽必购旅游商品”。2017年,被宿州市旅游局评为“宿州市十佳旅游商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