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头寺旅游区—流沟古寺 贡米飘香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7 01:53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项目背景和优势:

       附近有古寺镇头寺,原名流沟寺,始建于隋朝,明清整修过,其寺的“烟寺晨钟”,在镇头村西北山脚下,为古宿州八景之一。寺内现存古银杏树一株,树龄在1000年以上。寺外有一呵泉,灌溉水稻数百亩,名曰“香稻米”。从明朝嘉靖年间始,香米便成为进贡皇宫的贡品,品质极佳,素有“一家煮饭十家香,十家煮饭香满庄”之美誉。

项目内容与规模:

       主题为“流沟古寺、贡米飘香”。占地约500亩,主要建设生态农业研究基地、香稻米种植基地、果蔬采摘园、农艺文化园、花海长廊、镇头寺(流沟寺)、生态餐厅等。

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已纳入《宿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待引进投资商后,即可推进实施,投资商也可根据自己的建设意见重新进行规划设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