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山大方寺风景区—灵山仙境 大方禅寺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7 01:14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项目背景和优势:

       龙脊山又称老龙脊、龙背墙。林地、林权属于宿州市林业局管辖,与五柳风景区相连,相传此地为神仙张果老诞生于此,当地流传着“三山夹一山,不出皇帝出神仙”的民谣。

       景区内有重点文保单位大方寺,古名芳岩寺,又名五佛金光寺。始建于东汉。民间传说该寺曾为八仙之一的张果老少年出家修行处。

       这里四面环山,林木遮天蔽日,有原始森林面积近一千亩,有一千七百年的青檀古树,八百多年的橡树,少见的菩提树,铁木树,柏栗树,黄杨树等。

项目内容与规模:

       项目主题为“灵山仙境,大方禅寺”,定位为户外登山体验及佛寺文化观赏旅游。主要建设内容为修缮建设大方寺,龙脊山配套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在龙脊山东侧修建登山道路,开发建设登顶揽胜区、高山营地区、风电观光区、自然科普区和综合接待区。

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已纳入《宿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待引进投资商后,即可推进实施,投资商也可根据自己的建设意见重新进行规划设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