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运河人家普光文化园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6 14:21 责任编辑:管理员

景区位于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北岸。占地301亩,总投资达十亿元,项目已被列入安徽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并荣列国家旅游局“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单”。

景区内景点有全国六大之最,它们分别为,全国最大人工叠山瀑布、最大树石山水盆景、最大古石匾文化墙、最大徽派砖雕艺术墙、最高根艺佛祖像,最多根艺罗汉堂,所以它必将因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巧夺天工的的设计深受旅游朋友们的喜爱。

泗州普光王寺是中国历史上五大名刹之一,初建于唐朝,兴盛于北宋,饱经战乱和水患,屡建屡毁,康熙十九年随泗州城一起沉入洪泽湖底。在景区内重建的普照王寺景点建筑全部采用仿唐风格建设。博物馆内还有雕刻的缅甸玉,树化石,还有罗广石、竹雕、根雕包括木雕。整个园区南侧有万佛寺,里面也有石雕一些东西,全部是石雕、根雕一类,很震撼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