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011-00015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16: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解读】拂晓报:市财政局四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解读】拂晓报:市财政局四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6-02 16:4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3

近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多措并举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加快构建制度体系,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共宿州市委 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加快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督、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制定出台2020年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公开征集绩效专家,集中人才资源。征集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库入库专家,入库专家专业类别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需要暂分为公共事务管理、经济管理、财政税务、会计审计、金融投资、科技教育文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16类。

预算公开评审常态化,提高预算透明度。选取部分单位进行预算公开评审论证,对部门当年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进行全面评审,切实做到部门预算资金安排“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通过专家评审论证进一步提升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把预算监督端口由预算执行的“事后”环节,移至预算编制的“事前”环节,进一步扎紧了预算编制权力的笼子。

全面推进绩效评价,强化花钱问效。按照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市级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市直各部门、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预算安排的所有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各部门对本部门的项目开展部门绩效评价,市财政局再组织开展绩效自评抽查复核。财政部门选取21个项目进行财政绩效评价,其中包括重点项目6个,民生工程项目9个,政府性债券项目6个,涉及项目资金40余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