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101-00001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2021-01-02 发布日期: 2021-01-02 16: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1-02 16:3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4

2020年我局共收到市政协转办的委员提案20,政府工作报告所提意见1件,其中重点提案3个。接交办单后,我局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人员对照职责认真审核,经审核,其中195、204号提案不在我单位职责范围内及时反馈市政协。5月23日,召开专题建议议案办理布置会议,由分管领导主持,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并现场领取任务,截至9月30日,建议提案全部网上办结完毕

一、基本情况

我局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外卖食品安全、中小学周边食品安全、保健品宣传、药品安全、公勺公筷、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等,大部分集中在食品安全方面。19件建议提案中,办结A类8件,B类11件。

二、主要工作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局建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系协调、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工作实行办理工作责任制,各承办科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为责任人,全程负责办理工作,责任科室初步办理后,由办公室统一汇总,并上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切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

二是明确要求。523日我局及时召开交办会议,对建议提案进行了分类归口办理,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了办理时间, 8月底前拟办答复意见汇总报到办公室各分管领导把关文件内容,公室统一负责发文格式的把关,做到规范行文930日在建议议案系统平台上线上答复,确保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

三是注重实效。各承办科室负责人亲自抓提案办理工作,并落实具体办理人员。绝大多数提案和我局的重点工作紧密相连,如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等,我局以点带面,抓住重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作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三、下步工作建议

提案办理质量的高低,关系到政府职能作用的发挥,也直接影响到提案对促进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作用。今年的提案办理,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和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局分管领导和各科室承办人共同努力,在时间紧、压力大的情况下,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层层有责任,件件有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我局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扬成绩,扬长避短,纠正不足,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推动我局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