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052/202101-00005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0-12-13 发布日期: 2020-12-13 15: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城管局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城管局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2-13 15:4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8

    2020年,由市城管局承办的政协提案关注的内容有文明城市创建、黒臭水体治理、垃圾处理等。政协提案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回访率100%,满意率100%。现就市城管局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规范办理。严格规范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建立工作台帐,做到有记录、有制度、有措施、有结果、有总结,确保了办理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二、强化督查督办。局分管负责人安排办公室采取倒计时方式督办工作进展,坚持一月一汇报,始终与各承办科室、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对办理工作及时进行指导、催办、督办、检查。对不合规范的答复指导全面修改,对不符合要求的办理件退回重办,既催促了进度,又保障了质量。

    三、强化意见反馈。如:我局在针对丁秀丽委员提出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01号提案“做好公交站台卫生保洁的建议”,落实专人就提出的建议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委员答复了我局对该提案办理情况:一是合理规划清扫区域,合理安排人力物力清结站台设施,根据工作量调整作业时间,确保公交站台环境卫生井然有序;二是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提高公交站台卫生标准;三是根据“网格六定”工作需要,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完善奖惩模式,提升保洁公司服务质量,促使保洁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丁秀丽委员对我局的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

    在办理提案的实际操作中,市城管局努力在提高质量上做文章,在规范运作上求创新,在发挥职能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将办理工作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相结合。针对市政协122号提案“关于以系统化的创新思维推进垃圾分类的建议”,市城管局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项目建设,完善法规标准制定,对公共机构、示范片区、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加大督查考核,依托智慧城管系统平台,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垃圾分类智慧监管体系。一是印发《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实施办法(暂行)》、《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置标准(暂行)》、起草了《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宿州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宿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通过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提高垃圾分类的法治化水平和全民参与度。二是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投入7500万元,按照四分类要求完成城区25个垃圾转运站、22辆垃圾运输车、13辆桶装车载垃圾收集车和5辆直收直运垃圾压缩车提升改造。三是推动末端设施建设,在城区建设日处理600吨的填埋场、日处理1200吨的焚烧处理厂各一座,启动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已完成立项,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规划建设再生资源分拣中心1座、有机废弃物资源利用处置中心1座,目前,分拣中心可研评审已完成,正进行修改完善,并开展征地等相关工作。市城管局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的举措,为市民群众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协提案工作,让生活因为城市而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