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38945203/202104-0000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21-04-23 发布日期: 2021-04-23 11:3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人民网】来了!“中国棉花”,中国标准!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人民网】来了!“中国棉花”,中国标准!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4-23 11:3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9

4月,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播阶段,22日中国棉花协会也播下一粒“棉种”——《“中国棉花”生产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推动行业自主标准体系建设。

《规范》从生产标准出发,通过建立规范化、标准化、负责任、可持续的棉花生产、管理模式,帮助种植者不断改进生产方式,在保障优质棉花供应的同时减少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保护和持续利用自然资源,保障劳动者权益与福祉。

《规范》的发布是对建立中国自主棉花标准体系的重要探索,其发布和实施将填补业内空白,塑造中国棉花品牌形象。“中国棉花”是中国棉花协会2009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的商标。中国棉花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棉花、纺织行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但由于生产端缺乏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和规范,在国际纺织服装产业链竞争中容易受制于人。希望通过对生产端的规范管理,携手优秀涉棉品牌企业共同打造“中国棉花”品质国货,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棉花。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