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1807-19092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7-05 发布日期: 2018-07-05 08:3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45号提案的回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45号提案的回复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7-05 08:35 编辑:林业局

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245号提案的回复

政协宿州市委员会:

我单位对政协委员徐龙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感谢您这一很有针对性的提议,感谢您对我市林业工作的关注。杨絮是杨树的种子,夏季来临,杨絮随风飘飘,宛若鹅毛大雪,聚集在一起常引起火灾,也极易污染环境,对人们出行和健康带来危害。为此,全社会更新杨树的呼声日益高涨,然而杨树耐干旱、耐寒冷、生长迅速,有着极高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它是板材加工最主要的原材料,我市是板材加工大市,数以千计的企业从事着杨树板材的深加工,对农民就业、脱贫攻坚,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因此,我们在处理杨絮污染和板材加工之间的矛盾上,既不能对杨树赶尽杀绝,也不可对其等闲视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以下几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要求各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认真开展乡村绿化调研。在造林规划编制上,鼓励推广栽植优良的雄性杨树品种,提高榆、槐、椿、楸等传统乡土树种的比例,避免树种单一,减少病虫害。

二、鼓励引导板材加工企业加大树种创新,研究其他替杨树种,减少原材料杨木的过度依赖,以市场手段调节杨树的种植规模。

三、加大我市无絮雄性杨树苗木的培育,为市场提供质优价廉的新品种。

四、对兼有商品用材作用的农田防护林及四旁树种,可在树龄进入成熟期后,逐步申请采伐并尽量更新无絮杨树和其他乡土树种。过熟期林木及时看法,减少树木老化而导致的枯树枯枝的伤害事件。

 办理类别: 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557-3929973

宿州市林业局

2018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