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44/201807-74650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7-05 发布日期: 2018-07-05 08:3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答复

来源:宿州市林业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7-05 08:34 编辑:林业局

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

会议第12号提案答复

政协宿州市委员会:

我单位对政协委员董靖华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充分发挥林业科学研究所科研平台作用,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市林科所是我市唯一一所从事林业科学技术研究的科研单位。科技在现代林业建设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只有不断增强林业科技创新能力,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林业,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为我市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提供坚实的支撑。根据2017年3月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市林科所围绕林业增绿增效科技需求,按照科研机构+基地+林业企业模式,在南京椴优良品种培育方面组建科技攻关团队,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工作

二、强化林业科研经费保障,扩大实验基地供给。市林科所为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从事林业科学技术研究需要大量耗材,我们将努力争取将林业科研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近年林科所从事《南京椴良种选育技术研究》,已选出优树6株,于今年开展苗木繁育、区域化试验推广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受试验基地限制(实验用地6亩),不能进一步扩大科研成果,将努力争取增加林科所科研用地,以便更好开展林业科技研发。

三、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担保公司要以优质服务中心,以防范风险为根本,以提高效益为目的,大力支持服务板材家具中小企业。在实际工作中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主动与银行沟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另一方面,对一些知名品牌企业,政府应出面,帮助他们融资,使其提质增效,确保在目前市场低迷,洗牌加速的形势下,不至于被行业淘汰。

四、企业要加强品牌意识。企业要提提倡工匠精神,将品牌做实做强,大力发展自主品牌,通过申报知名商标、品牌称号等活动,提升自身形象,增强企业知名度,形成自己稳定的客户群。对龙头企业,有发展活力的企业,在创树品牌上给予资金和政策扶持。

五、推进产业集群发展。配合政府进一步做好产业园建设,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园区载体作用。明确林业产业的目标任务和产业布局,对进园企业,在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税收政策等方面给予优惠,解决企业分布散的问题,促进企业集群发展。同时发挥大企业带动,通过抓点带面,培育龙头,带动产业整体提升。

六、推动林业产业科技进步。谋划整合板材及家具产业科研攻关能力,解决企业自身科研势单力薄的问题,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选派具有板材加工相关知识的优秀专业人才到企业挂职,帮助企业谋发展、增收益。

办理类别: 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557-3929973

宿州市林业局

 2018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