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10/202010-00008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10-15 发布日期: 2020-10-15 17: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159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15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0-15 17:17 编辑:交通局

关于宿州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
第159号建议的答复

赵明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加大S223、S224改造项目支持力度的议案”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S223、S224是我市灵璧县境内重要的南北方向的交通运输通道。S223朝门路,原为X042灵双路,境内全长约85公里,均为二级公路;S224夏怀路,原为S201房固路,境内全长约82.9公里,除杨疃南至固镇界段36.9公里为一级公路外,其余路段现状为二级公路。
按照国省干线公路“省市县共建,以县为主”的建设模式,县区政府是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的主体。为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灵璧县政府计划对S224皖苏界至杨疃段和S223皖苏界至灵城段、S223灵城至S329段进行一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已纳入了省交通运输厅“2017-2021”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和《宿州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宿州市国省干线公路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其中:S224皖苏界至杨疃段全长约46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估算投资约22亿元;S223皖苏界至灵城段全长约55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估算投资约25亿元;S223向阳至S329段全长约30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估算投资约15亿元。
一、您提出的加大土地指标支持力度问题。目前,S224皖苏界至杨疃段和S223皖苏界至灵城段、S223灵城至S329段等国省干线一级公路项目,正在同步开展项目的立项、工可及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S224皖苏界至杨疃段的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已通过市级初审,并报至省自然资源厅待批;S223皖苏界至灵城段和S223向阳至S329段因项目用地永久基本农田占比较大(S223皖苏界至灵城段永久基本农田占比49%、S223向阳至S329段永久基本农田占比35%),正在进行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申报材料的修改补正工作。待项目材料修改完善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及时进行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的办理。同时,我们也将上述3个项目申报争取纳入省交通重点工程计划,以利于争取省级预留指标的支持。
二、您提出的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问题。按照交通运输年度建设投资计划的申报要求,国省干线公路在完成项目的可研、初步设计批复后,才能达到部、省建设计划申报条件。目前,S224、S223等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尚未达到条件,待项目的可研、初步设计批复完成后,我们将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对接汇报,力争项目及时纳入计划,争取国家和省补助资金。同时,为积极拓宽项目融资渠道,经市政府同意,已将S224灵璧段一级公路项目申报为政府收费公路,以利于积极争取收费公路专项债和银行融资贷款等资金支持。目前,市政府申报材料已报至省政府,并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初审。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理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县区政府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早日达到部、省计划申报条件;同时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对接,跟踪做好政府收费公路项目申报工作,力争S224、S223一级公路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57-3926065

                            宿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