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99/202011-00023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0-11-11 发布日期: 2020-11-11 17:3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行风热线】11月11日上线单位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行风热线】11月11日上线单位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1-11 17:36 编辑: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天是11月11日,上线单位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由局长钟斌带队上线,在直播中解答了群众提出的7个问题。

有栏杆镇石河村的听众反映,风力发电占用了自己承包的荒山,损毁了树木,经法院判决对方已经败诉,但迟迟不给赔偿,上线人员答复,此问题国土部门已经多次进行介入了解,法院已经判决,对方拒不执行,可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的申请。

有灵璧县浍沟镇的听众咨询,农村征用土地的补偿标准是多少,上线人员答复,征用土地的补偿标准是依据区域地段不同补偿不同,听众所反映的区域待下线后查询再回复。该听众还咨询,农村老宅的房屋办理产权证的问题,上线人员答复,下一步将会开展农村宅基地宅地一体的工作,具体办法将会公告。

有听众咨询,农村原老产权证是否要更换不动产登记证,上线人员答复,如果房屋没有建设和变动,原产权证还是有效的,如想换证,只要房屋与原房产证的图纸相符,可以换证,只收工本费十元。

有听众咨询,在大田地里建房是否违法,上线人员答复,大田地是不允许建房的,可向国土部门投诉提供违建地点,国土部门将会依法进行处理。

有北十里的听众咨询,家人已经搬至城区居住,老宅基地的房子已倒塌,也不让重建,上线人员答复,只要此宅基地是家庭合法取得,家庭成员是可以继承或继续使用地面附属物,如打算重建,可向辖区内的住建部门申请,取得合法的建房手续后方能建房。

微信平台上有听众咨询,宿州西站周边的规划,上线人员答复,宿州西站是皖北城际铁路的一个站点,目前正在规划编制中,待方案成熟后,将会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征求市民的意见。

有听众咨询,购房合同上是父子的名字,打算将父亲的名字变更为儿媳的名字,应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首先应以父子的名字办理产权证,然后再办理父亲转给儿媳的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