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99/201911-00066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05-23 发布日期: 2019-05-23 11: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专家解读】《宿州市关于推进非煤露天矿绿色矿山建设意见(暂行)》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专家解读】《宿州市关于推进非煤露天矿绿色矿山建设意见(暂行)》解读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05-23 11:51 编辑: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宿州市印发《宿州市关于推进非煤露天矿绿色矿山建设意见(暂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推进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

一、着力解决缺乏统一的标准和规范、流程不清晰、责任不明确等问题,有效规范宿州市绿色矿山发展。依据国家、省级绿色矿山建设管理办法和标准基础,从依法办矿、合理采矿、规范管理、综合利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土地复垦、社区和谐、企业文化等十七个方面制定了宿州市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二、明确了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露天非煤矿山,均应按照国家、省级要求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2020年底前,现有生产、在建、新建矿山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新建矿山全部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和要求建设,达标后方可生产。

三、对推进宿州市绿色矿业发展,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底、环境污染少、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创建了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资源安全与生态保护相统筹、矿山建设与绿水青山相协同、企业发展与人民愿望相一致的绿色矿业发展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