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57004723/201809-00013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9-09 发布日期: 2018-09-09 16:1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领导解读】《宿州市城西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领导解读】《宿州市城西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解读

来源:市城乡规划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9-09 16:12 编辑: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编制目的及背景

为了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优化完善各项规划内容,提高城市规划的管理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我局组织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展了《宿州市城西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自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完成了现场踏勘、资料收集、方案编制、沟通汇报、专家评审、规委会成员单位意见征求、规委会审议等阶段工作,形成了目前公示的《规划》方案。

二、编制范围及概况

宿州市城西区域位于宿州市主城区西侧,北至泗许高速、南至迎宾大道、西至京台高速、东至灵磬路-西昌路,规划区域总面积约34.38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建设用地面积约3293公顷,水域面积约145公顷。规划以居住用地为主,合理确定了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工业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

三、规划主要内容

《规划》以“战略统筹、可持续发展、节约用地、生态塑造”为原则,贯彻十九大新发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城市双修”,提质量、补短板,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规划》定位城西区域为皖北地区以本土城镇化为特色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是服务宿淮,以商业商务、文化科技等功能为重点的城市综合服务中心;是城市品质卓越的宜居宜业城区。

《规划》在用地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区域空能提升,提出“一核双心、两轴两带、双组团多节点”总体布局结构。“一核”即城市生态绿核(三角洲公园);“双心”即汴北城市副中心、城市综合服务中心;“两轴”即人民路—城市综合发展轴、汴河路—区域服务发展轴;“两带”即拂晓大道—城西纵向发展带、唐河路—汴北横向发展带;“双组团”即汴北新区组团、老城区组团;“多节点”即多处单元级公共服务设施形成的生活服务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