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763/202012-00003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12-09 发布日期: 2020-12-09 15: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司法局关于2019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司法局关于2019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来源:宿州市司法局(宿州市司法行政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2-09 15:1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2

宿州司法局关于2019年人大建议和政协

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按照2019年市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要求,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与全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办复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100%,完满完成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现将我局办理提案建议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进展情况

2019年我局收到提案建议14,其中:市人大建议7;市政协提案7件。按办理类别分为:主办8件,会办6件。截止720日,所有提案建议全部网上回复,圆满完成交办任务。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压实办理责任。我局对提案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420日上午,召开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传达2019年市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交办2019年任务。进一步健全落实主要负责人重视、分管负责人挂帅、职能室承办、综合室协调的工作机制,将办理责任层层压实。按照业务对口的原则,制发任务分解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及时将提案建议分解到相关科室,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主动沟通,提高办复质量。责任科室和责任人高度重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开门办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了解建议或提案动意;办理过程中要继续主动采取电话约谈、上门访谈、集中会谈等形式,加强同议案建议或提案人的沟通与联系,争取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凡经过努力能够办理的,及时办理;办理有难度的,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加以办理;对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或超出政策范围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和委员解释清楚,以取得理解。

()把握节点,确保按时办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尽早落实、主动推进的原则,实行销号式管理,严格按程序、要求和时限,完成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主办市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科室主动征求会办单位意见,全部720前办结,协办市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科室全部710前办结,并已将办理结果函告主办单位同时将办理结果和《征询意见表》交办公室统一网上规范回复

  

 

                                       宿州市司法局

                                     20198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