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1910-00039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10-11 发布日期: 2019-10-11 15: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87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8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10-11 15:17 编辑:经信局

关于市政协77号提案的答复

 

张金开委员:

你提出的 关于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意见建议提案已收到,市经信局答复如下:

自“十三五”以来,全市以调结构、转方式和促升级为方向,在做大做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向高、精端延伸。强力推进“制造强市”战略,大力贯彻落实制造强省市政策,智能制造产业不断壮大。2019年上半年,对市级技改项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贴息等200余个项目奖补,预计奖补资金7000万元。新开工先进复合材料飞机大部件生产线、深迪半导体等工业项目208个,投资规模317.3亿元。新竣工10万吨无水乙醇、12000吨高阻隔新材料等83个项目。我市新增民营企业7954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0564户。

下一步,我市将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继续坚持工业经济、“3111”工程月调度制度。突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分类推进竣工项目、在建项目和新签约项目建设,以项目带动首位产业集聚发展。继续实施“1525”重点技改行动计划,重点做好200个技改项目的精准帮扶和调度工作,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萧县张江高科园、埇桥绿色家居产业园、绿地科技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引进、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龙头标杆企业,重点推动生化医药、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围绕贯彻落实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综合协调,形成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做好“小升规、专精特新、骨干龙头企业”的培育工作。力争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户以上。加快设立市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探索建立本地企业相互配套、对接工作机制。继续实施“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下半年再培训企业家200人次以上。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6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