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1910-00038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08-14 发布日期: 2019-08-14 15: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86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8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08-14 15:15 编辑:经信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86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朱德华委员:

您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我局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关心。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企业娘家”,引导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责无旁贷,现对您的提案作如下回复:

一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快网上政务服务建设,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制和重大项目代办制。大力推行保姆式服务,主动开展上门服务、直通车服务。严格依法规范行政许可行为,严禁将应由企业自愿接受的服务转变为强制服务。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现在很多具有垄断特征的行业,民营企业是进不去的,仍然存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要通过混合所有制等各种形式,让民营企业平等竞争进入,引导电信、电力等领域通过外包或购买服务等形式,为更多的民营企业提供平台,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加快上下贯通的中小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用服务平台解决“脸好看、门好进、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疏通融资渠道,引导企业利用好专项资金、提升管理水平,营造利于企业发展的经济社会环境。

二是加强生产要素保障。主动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坚持开源节流、科学调度,优先保障重点工业园区、优势民营企业的生产要素供给。用好用活用足留存电量,积极争取直购电、富余电量政策。扎实推进降成本工作,逐步实现一般工商业用水、用电、用气同价的价格政策。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着力降低合规费用,停征、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深入治理乱收费,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三是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目前很多银行对于国有企业,愿意提供贷款。对于民营企业却有种种顾虑,不愿意贷款。政府需进一步完善融资担保体系,通过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在现行政策性担保机构基础上,再予以相应地完善。鼓励县、区根据自身条件大力开展融资性担保业务;鼓励商业银行通过对担保机构合作,提升服务的层次。规范贷款审批登记,对于民营企业利用房屋、土地、在建工程、机器设备、不动产等进行抵押融资的,出具相应地融资或评估报告,避免重复评估、多次评估等可能给企业增加负担。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