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1910-00035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4 15:1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342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34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07-24 15:10 编辑:经信局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34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邵迪委员:

您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增强民间投资活力的几点思考》我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关心。现对您的提案作如下回复: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企业办事“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有效增强了全市投资活力和发展活力。

一是拓宽民营企业发展领域。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不得对民间投资设置附加条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落实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消除在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标投标、军民融合等方面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二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对民营企业的精准服务,常态长效帮助解决困难。提高民营企业家政治地位。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作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参加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和“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等评选。保护合法权益。加强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正当财富和合法财产保护,坚持以发展眼光客观看待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经营不规范的问题,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刑事犯罪,妥善处理民营企业历史上的不规范行为,按照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妥善处理。细化涉案企业和人员财产处置规则,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维护涉案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依法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

三是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积极引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来宿设立分支机构。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新增公司类贷款中的民营企业的贷款比重逐年提升。.强化直接融资支持。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直接融资,落实我市支持企业直接融资和上市挂牌的各项政策。对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专精特新板”民营企业,参照“科技板”补助3万元。持续扩大新型政银担业务,力争到2020年,全市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达到100亿元。支持担保公司做大做强,落实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风险补偿等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