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1910-00034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07-25 发布日期: 2019-07-25 15: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07-25 15:08 编辑:经信局

关于对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

答复

 

尊敬的朱德光委员:

您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环境,发挥龙头企业和园区引领带动形成合力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我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关心。现对您的提案作如下回复:

近年来,我市一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大力招商引资提升园区承载力,每年都会表彰全市纳税十强企业。

一是扶持壮大龙头骨干企业。20181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有计划、有重点地培育一批大中型民营龙头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单打冠军”、“小巨人”企业。鼓励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品牌提升、上市融资、兼并重组。通过各类产业基金,对资源秉赋独特、发展前景好的民营企业,采取股权、补助等方式给予扶持。重大事项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的扶持政策。

二是强化财政资金支持。20195月,市政府修订了制造强市配套政策,对企业技术改造和3111首位产业技术改造进行设备补助和贷款贴息,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性小微企业,省级新产品进行奖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提升内生动力。

三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严格落实国家、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深化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解决民营企业“注销难”问题。严格执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规范中间环节、中介组织行为。清理规范企业融资过程中的资产评估等中介服务行为,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对中介机构的评估结果互认。降低用工成本。落实国家降低企业社保费率政策,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四是主动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0.1%27.6%,占规上工业比重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市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是密不可分的。例如,市开发区维多食品、大盘压力,鞋城康奈鞋业、美克瑞思服饰,灵璧县百通达科技、儒特实业,在灵璧县开发区机电产业园落户的近30家企业,泗县和佳医疗、汉能电气、宝业建筑,在泗涂产业园落户的15家企业,均来自长三角地区。长三角产业向我市的不断转移,壮大了我市工业经济的整体实力,延伸了产业链条,优化了产业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