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2007-00012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7-17 发布日期: 2020-07-17 16:3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对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回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对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7-17 16:36 编辑:经信局


尊敬的王浩等委员:

们在市人大第五届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微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我局收悉,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发展,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的关心。现对您的提案作如下回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发挥中小微企业重要作用,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夯实“六稳”基础,守住“六保”底线。

一是帮扶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大力发挥国家、省市各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等相关政策叠加效应,全力推动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先后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关于落实金融政策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扶持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通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商贸业稳定发展激发消费活力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3月下旬,全市重点商超、重点电商企业全面恢复营业,全市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二是落实政策与企共渡难关。用足用好用活抗疫情促发展政策,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稳岗创业、降本增效等一系列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市财政兑现制造强市奖补政策,截至目前,共拨付9701.75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44.97万元用于加大企业稳岗支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用108.7万元;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334.45万元。

三是金融支持帮助纾困解难。市政府多次组织召开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专题协调会,明确金融支持企业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新增贷款及担保费率减免等“3+1”工作举措。市经信局先后梳理14批次企业金融需求(含战新、高新、专精特新、规上、规下样本企业)推送至商业银行机构,现10家银行共完成金融对接481户次,涉及资金39.32亿元,其中新增贷款17.99亿元。市经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宿州分行合作开展“战疫江淮 贷动未来”行动、与中国工商银行宿州分行合作开展“春润行动”,运用综合性金融服务手段,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四、线上平台拓宽营销渠道。市商务局开展线上促消费活动,积极指导电商企业努力实现疫情化“危”为“机”,鼓励电商企业、村级服务网点,通过网络直播、抖音视频、社群电商、对接大型电商平台等方式开展线上销售。组织参加省“惠聚安徽·暖心电商消费节”、“皖美徽菜•云端GO2020安徽省美食云展消费促进月”等活动,主动参与开展直播带货等产销对接活动27场。加强电商示范体系建设,积极组织各县区争创省级电子商务示范。目前,全市创建2019年全省农村电商省级示范镇5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19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点30个以及省级农村电商示范企业6个、示范品牌12个。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与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优惠政策措施,积极争取国家、省各类专项贷款,持续抓好服务企业质量水平,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努力为企业开拓新市场,确保全市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