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7-00114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29 发布日期: 2021-07-29 16: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7月份工作汇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政务公开办7月份工作汇报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29 16:5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2021729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吴绪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务公开办7月份工作汇报和8月份工作安排。

一、7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召开全市政务公开推进会。76日,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区、有关市直部门及部分乡镇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政务公开工作,通报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和2021年上半年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邀请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二是组织测评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开展上半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测评,对47家市直单位、5个县区、10个县直部门、10个乡镇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形成整改问题清单逐一反馈,明确要求,对账销号。市直部门进行一对一整改,整改一个验收一个,确保整改率100%。市政务公开办对县区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当面反馈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三是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交流。728-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到我市考察交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考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灵璧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向阳镇为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以及虞姬村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居)延伸工作,并围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贵港市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四是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政务公开办扎实做好市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日常巡网及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组织第三方对上半年全市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测。编发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总结宣传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每月向省办、国办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

二、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起草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参照上海黄浦区做法,会同文秘科加强对拟稿单位文件规范性属性建议、公开属性、文件解读、发布方式和发布渠道的认定审核,规范公文公开程序,起草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争取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是加强村(居)务公开督导。认真总结砀山县李庄镇李园新村、灵璧县虞姬镇虞姬村村(居)务公开试点在工作机制、公开事项、公开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动其他县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居)延伸工作开展。

三是增设政务公开专题目录。根据国办政务公开要点要求和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增设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专题和宿问速答政策咨询答复栏目,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强化政策解读咨询答复,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吴绪峰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重点做好综合咨询答复专栏建设、编制服务事项一本通等工作。二要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按时序进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定期调度,加强督导。三要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提升,加强宣传推介力度,向企业群众精准推送惠企利企政策,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