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1-0003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1-25 发布日期: 2021-01-25 15:4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便民利民】不用来回跑,社保关系转移“掌上办”!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便民利民】不用来回跑,社保关系转移“掌上办”!

来源:宿州新闻频率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1-25 15:48
想回老家工作了,
怎么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是否还要再跑回原参保地,
去打印参保缴费凭证呢?


现在登录“皖事通”APP,
通过电子社保卡,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
可以网上申请啦!


通过皖事通电子社保卡,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可通过“社保转移网上申请”服务,在线申请转移本人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实现跨省社保转移线上办,满足群众在线办理社保业务的需求。

                         提问

Qustions

&

解答

Answers


NO.1 

社保转移申请转入地开通地区有哪些?

全国范围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85个地市可进行社保关系转入网上申请,用户可以通过皖事通电子社保卡,在“社保转移转入地开通地区查询”中详细查询转入地是否已开通该项服务。


NO.2 

社保转移申请转出地开通地区有哪些?

全国范围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进行社保关系转出网上申请。


NO.3 

社保转移具体功能如何使用?



社保转移经办机构查询

查询可办理社保转移经办机构的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社保转移申请转入地开通地区查询

查询自己的转入地是否已开通网上申请,未开通的地区暂不支持网上申请转移。



社保转移申请

填写转移信息提交申请,需完成人脸识别认证或电子社保卡密码认证。



社保转移申请审核结果查询

转入地接收到转移申请后进行审核,可查询审核结果。



社保转移进度查询

转移申请审核通过后,进入社保转移后续业务办理环节,可查询社保转移进度。



现在登录“皖事通”APP,
在线即可进行社保关系跨省转移,
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如何操作吧!


社保转移网上申请操作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并登陆。




在皖事通首页“我的卡包”专区中选择“电子社保卡”(未申领电子社保卡的的用户需提前申领),点击右上角“社保卡”,进入服务页面。




在电子社保卡首页选择“社保转移网上申请”,进入具体服务页面。




社保转移转入地开通地区查询:

在社保转移页面选择“社保转移转入地开通地区查询”,可选择具体地区,查询自己的转入地是否已开通社保转移网上申请服务。




社保转移经办机构查询:

在社保转移页面选择“社保转移经办机构查询”,选择所在地区,可查询可办理社保转移经办机构的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社保转移申请:

在服务页面选择“我要申请”,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即可完成社保跨省转移在线申请,后续可在线查询审核结果及社保转移进度。




说明:

· 当前社保转移均指跨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 在新就业地(转入地)办理了参保手续后,方可申请转移,如未办理,请先办理参保手续后,再进行转移网上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