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052/202008-00010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8-17 发布日期: 2020-08-17 11: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解读】《拂晓报》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解读】《拂晓报》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8-17 11:24 编辑:城管局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自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市民对垃圾分类认识逐步提高,逐步形成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每日回收可回收物55吨,厨余垃圾52吨,有害垃圾0.17千克(试点),其他垃圾530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这是记者7月21日从市城管局举行的垃圾分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2019年10月31日,《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明确了12项重点工作及32家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随后召开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32家成员单位培训,督促各单位抓紧推进年度工作任务。

在具体实践中,坚持党建引领。我市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活动90余次。强化示范带动。2019年以前建设试点小区8个,覆盖居民1.2万户。2020年计划再建设覆盖17个小区4.1万户居民的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对公共机构、学校垃圾实行分类全覆盖。推动常态化宣传。建设垃圾分类宣教中心2座,累计参观2万余人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街道、进校园1500人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万册;每月固定在试点小区开展“资源日”宣传回收活动,参加市民累计3.5万人次。制定配套实施方案。出台了《宿州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宿州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宿州市卫生健康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实施办法(暂行)》,起草了《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宿州市可回收物管理办法》。开展督查督导。对大型商超、客运站、火车站、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按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项目建设。市直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服务项目将于7月23日开标;完成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活动策划服务项目方案制作;分拣处置中心可研评审已完成,正进行修改完善,并开展征地等相关工作;有机废弃物资源利用处置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上会材料已准备完毕,待市政府常务会审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签订合同,临建区域场地平整开始进行施工。同时,市城管局还督促埇桥区、市管各园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埇桥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项目已完成招标,市管各园区继续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及埇桥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