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052/202007-00038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11:0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解读】《皖北晨刊》宿城提升改造3座污水泵站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解读】《皖北晨刊》宿城提升改造3座污水泵站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6-22 11:04 编辑:城管局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根据宿城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要求,6月初,市排水公司启动对城区3座污水泵站的提升改造。

据了解,城区生活污水需要通过污水管道进入污水泵站蓄水池,再经过地埋式潜水泵加压输送,才能进入城南污水处理厂处理。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生活污水排放总量不断增加,现有的3座污水泵站的运行能力及容量逐渐不能满足城区生活污水收集输送需求。此次3座污水泵站提升改造后,将提高城区生活污水收集与输送能力,有效缓解汛期内涝排放压力。

据市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3座污水泵站分别位于汇源大道、人民路、港口南路。本次改造工程在3座污水泵站原址进行扩建,将一号泵站现有排水规模3.0万吨/天扩建为5.0万吨/天;二号泵站现有排水规模2.0万吨/天扩建为4.0万吨/天;三号泵站现有排水规模3.0万吨/天扩建为5.0万吨/天,工期为6个月。

目前,二号泵站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工。皖北晨刊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沉井混凝土浇筑作业,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已加大人员班次和物资投入力度,在抢抓工期、加快工程建设速度的同时,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加强工程项目质量。

据悉,二号泵站预计9月初完成土建主体工程,10月份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年底之前能投产运行;一号泵站和三号泵站在土地征迁工作完成后,也将陆续开工建设。(文/图 记者 赵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