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384/201605-00037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6-05-12 发布日期: 2016-05-12 20:3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对市政协胡迎春委员《关于打造“三点一线”历史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对市政协胡迎春委员《关于打造“三点一线”历史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6-05-12 20:35


宿州市文广新局(旅游局)市政协胡迎春委员提出关于打造“三点一线”历史文化旅游特色品牌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宿州市文广新局(旅游局)建议:

宿州市埇桥区北部,存有多处历史古迹和文化遗存,虽然已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保护,但是缺少深入开发,急待统一规划和整合开发。符离生态旅游大道修建之际,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符离生态旅游大道周边旅游项目(闵祠、东林草堂、大五柳等)在开发前,应合理规划,高标准高起点对相关旅游项目开发进行规划。

规划时:

白居易产业园(含东林草堂)建设与城市发展相结合,与旅游经济和现代产业发展相结合。结合符离沈圩十里桃花长廊,深入挖掘和引入隋唐文化元素,建设原生态白居易文化产业园,打造集白居易文化书法文化、马戏文化、战争文化、烧鸡美食文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化产业园区

把中华孝文化园(含闵祠)建设与文物保护相结合,与孝文化、文庙文塔祭拜相结合,依托闵祠、闵墓进行建设,着力打造中华孝文化园,打造孝文化博物馆、孝文化体验区、历朝历代北方文化展示区、文庙文塔祭拜区等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把林探花府作为文物保护单位,积极完善保护,为其编制招商项目积极进行旅游招商,做好相关开发准备。

打造文化旅游专线:

依托符离生态旅游大道(建设中),即宿州市埇桥区通往徐州市铜山区的文化旅游景观大道全长约57.6公里,南部为双向八车道市政道路,北部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

道路沿线共五大旅游景区(含12个景点),12个景点分别位于埇桥区(7个)、萧县(5个),均按AAAA级以上标准建设。

    沿线景区项目依托现有文化旅游资源,建立适业、宜居、乐游的生态绿色丝带,打造连接宿徐沿线的历史文化长廊,建立花园、家园、乐园、果园、田园五园一体的舒适亲民的一站式旅游景区带,以生态游、文化游、健康游、探秘游,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宿州文化旅游的大提升大发展,塑造引领周边地区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标杆。

    景区主要以吸引苏鲁豫皖游客为主,辐射华东地区和中原地区,着力打造1小时自驾辐射圈、2天吃住无忧精品游、多种全新健康的休闲生活方式

12个景点明确主题、统筹规划、各具特色、分别招商,投资方签约经营可达50年。项目拟采取PPP等模式集中建设,政府以土地入股,并自投资方收回建设成本之日起,进行收益分成。

其中涉及埇桥区的旅游项目为:西山花海度假区、龙脊山风景区、五柳风景名胜区、大明文化园风景区、中华孝文化园风景区。

宿州市文广新局(旅游局)已开展相关工作:

20158月启动符离生态旅游大道沿线旅游景区点概念性构想工作。

2015年12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符离大道沿线旅游景区景点项目规划意见

2016年2月,陪同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埇桥区政府调研埇桥区境内相关景区点,实地考察旅游资源情况,重点考察小芳寺遗址、大方寺、五柳风景名胜区等。

2016年3月,组织专业招商团队陪同市领导赴上海、合肥专题招商,拜访国旅集团、省旅游投资集团等,推介符离生态旅游大道沿线相关景区点。

2016年3月,接待国旅集团、省旅游投资集团等企业赴宿州实地考察旅游资源。

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做好符离生态旅游大道沿线旅游景区点的招商推介工作,积极打造旅游项目,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突破发展,深入挖掘我市历史文化传承,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提高城市吸引力。

 

附:关于符离大道沿线旅游景区景点项目规划意见的汇报

 

    联系单位:宿州市文广新局(旅游局)  

联系电话:0557-3027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