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1805-93196 信息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3-25 发布日期: 2018-03-25 10:3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3-25 10:32 编辑:admin

 3月22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余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孟伟出席会议并分别通报了议案、建议以及提案提交情况,提出相关办理要求。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主持会议。

余向东指出,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对于改进政府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认真办好每件议案、建议和提案。

余向东强调,要突出办理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抓住问题这根主线,在解决问题上下力气。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原因,精准提出对策措施,分门别类抓好落实。突出程序规范,在办理流程上要强化协作,在审核程序上要严格把关,在事后反馈上要严守时限,确保办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承办单位要增强全局意识、协作意识,强化与代表和委员的充分沟通,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实做好办理工作。同时推动办理结果公开,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并加强公开后的解读、回应和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余向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业务科室承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全程跟踪督查办理工作,坚决杜绝久拖不办、久拖不复、敷衍应付等现象的发生。做好“统筹结合”文章,努力把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真知灼见融入到政府工作中,推动办理成果转化落实见效。

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