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2-00043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19-12-11 发布日期: 2020-12-11 11:3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大气污染防治】宿州市多举措持续做好冬季散煤整治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大气污染防治】宿州市多举措持续做好冬季散煤整治工作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2-11 11:3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5

一是打好“主动仗”。积极开展冬季散煤整治调研工作,市散煤整治办组织人员到兄弟市调研借鉴散煤整治先进工作经验,现场査看了煤球厂的设置,了解煤球销售及质量管控情况。分别对宿州市永安煤球厂、时村洁净型煤球销售点洁净型煤推广工作和符离禁燃区散煤禁燃情况进行调研和实地督导,确保燃煤整治工作效率提升。

二是管好“责任田”。对禁燃区餐饮经营户使用散煤进行巡查。相继对符离镇、朱仙庄镇7家餐饮经营户使用散煤情况进行了交办,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

三是守好“高压线”。开展散煤整治“回头看”联合执法检査。埇桥区各街道、乡镇制定方案开展“冬季散煤禁运、禁燃、禁销”查处专项整治行动。沱河街道环保办联合街道城管悬挂横幅宣传禁止燃烧煤及生物质燃料的行为。南关街道环保站联合万里社区对辖区内居民燃煤情况进行排查。道东街道环保站对辖区燃煤工作进行排查。三里湾街道排查辖区居民使用燃煤情况时,发现居民正在使用生物质现象,现场及时予以制止,销毁炉具,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提倡环保意识。西关街道在对渔场小区、振兴社区、磬云大市场周边早点铺进行散煤巡查时发现有使用散煤情况,当场予以收缴、销毁、对使用散煤的经营户责令停业整顿三天的处罚。

四是形成“合围势”。市散煤办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区散煤办联合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散煤非法销售、使用等情况。截至目前,市散煤整治办抽查检验煤球10批次,查处非法销售煤球1起并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