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2-0004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11:2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大气污染防治】宿州市持续强化大气治理全天候巡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大气污染防治】宿州市持续强化大气治理全天候巡查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2-25 11:2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5

为全面完成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宿州市深入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十四次调度会精神,继续强化24小时大气污染防治全天候巡查工作,进一步推深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一是覆盖式巡查。大气办24小时全天候巡查组自2018年组建以来,重点围绕推动“五控”措施落地见效开展巡查工作,巡查内容基本覆盖了散煤管控、工业企业废气治理、建筑施工工地扬尘及市政扬尘管控、机动车污染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等多方面大气治理工作。

二是清单式整改。对巡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列出清单,落实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措施,现场督促,并及时报送市大气办汇总交办。

三是台账式调度。进一步压实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治理主体责任。督促埇桥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局主攻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在重点区域周边所有涉及餐饮油烟的经营户需建立“一档一户”台账,餐饮经营者必须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油烟净化装置,严格落实《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禁止燃用煤炭及其制品。

四是滚动式执法。市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重点局围绕不按通行路线行驶、违规闯禁区,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蓝牌车辆超载运输及无覆盖运输粉尘物料等环境违法行为乱象,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采取滚动式执法,针对重点区域和路段提升巡查和管控强度,不间断巡查,确保无盲点无盲区。所有工地配备车辆冲洗平台,对进出工地的车辆一律冲洗,保障渣土车辆产生、处置、运输环节的规范性,严防带泥上路行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