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012-00040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11:2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水污染防治】宿州市统筹推进城乡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水污染防治】宿州市统筹推进城乡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2-30 11:2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5

一是完善主城区雨污分流“细胞”工程。近年来,宿州市在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同时,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不断加大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夯实污水集中收纳处理细胞工程。近年来,共完成10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建设和改造完善小区管网140.5公里,完成50家独立排水户雨污分流改造、16条街巷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改造背街小巷管网17.7公里,完成市政新、改建主管网13.17公里,累计投资约3亿元。

二是集中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歼灭战。近年来,已完成的12条黑臭水体河道治理,基本实现“长制久清”目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完善。

三是一体化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市89个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数共91个,主体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试运行。四个县城区内黑臭水体完成治理,并通过市级环保销号。

四是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排查。共排查非汇水区域黑臭水体3807个,汇水区域黑臭水体260个;2019年实施黑臭水体试点乡镇,每个县区进行两个乡镇试点工作;进一步对2018年已排查黑臭水体进行核实,各县区均已完成核实工作。开展黑臭水体分级监管,12个黑臭水体纳入国家监管清单,102个纳入省级监管清单,其中埇桥区已编制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开展黑臭水体治理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